新闻中心
总会新闻Alumni association
来自甘南雪域高原的 80 周年校庆贺信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4日 11:13  |  查看次数:[]

 

尊敬的母校各位领导、全体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晤,展信舒颜。

辛丑金秋,硕果飘香。祁连巍峨,河院腾跃,在伟大光荣正 确的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的美好时刻,河西学院迎来建校八十周年庆典,在这喜庆吉祥的美好日子里,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向母校送上最诚挚的庆贺与祝福!

祁连山下,黑水河畔,勤劳勇敢的河院人秉持明德尚美,求真笃行的校训,传承文理兼修,德才并重的校风,展翅河西,放飞未来,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在创办丝路名校的辉煌教育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华章。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恩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莘莘情谊,象牙塔内的琅琅书声,让我永远魂萦梦牵。在河院,我求知若渴学海泛舟,团学组织锻炼成长,一张张“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社团干部”和专业奖学金、学科竞赛获奖证书诉说着象牙塔内的青春记忆。毕业后,在我们杰出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际催化学会理事会主席李灿院士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文洁博士等学长们先进事迹感召下,我秉承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河院精神,响应共青团中央大学生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毅然背起行囊来到甘肃省海拔最高、条件最艰苦、位于甘青川三省交界的甘南藏族自治州玛曲县,在首曲高原不忘母校教授初心,牢记母校培养使命,发扬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高原拼搏精神,用生命的七十分之一赢得了精彩的青春,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光荣称号,在省城兰州受到

甘肃省各级领导亲切接见。十余载磨砺成长,十余载耕耘收获,在大美湿地·秘境玛曲的首曲高原,留下了河西学子维护民族团结、守护平安和谐、保守国家秘密安全和忠诚护卫党和国家机要交通生命线的奋进脚步,我本人先后被国家保密局、人社部评为全国保密工作先进工作者甘南州优秀青年等荣誉称号,在平凡的岗位上始终用河西学院人务实创新,学以致用的精神激励鞭策着自己,用辛勤汗水和掌声认可展示着河西学子的精神风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无论身在何处,作为校友,我时刻满怀对母校的感激,密切关注母校的变化,为母校祈福加油。

古韵新风相辉映,文脉相承育新人。我们广大莘莘河西学子为母校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为能在母校接受教育感到骄傲!在母校 80 载春华秋实的美好时刻,衷心祝愿母校早日实现建丝路名校,成河西大学的目标蓝图,祝愿我亲爱的校友们再创佳绩铸就辉煌,为母校的历史书写更加光辉灿烂的篇章,祝愿母校老师和同学们工作顺利、学业有成、吉祥如意、扎西德勒!

A time will come to ride the wind and cleave the waves,I'll set my cloud-white sail and cross the sea which raves.Best wish for your !

此致

敬礼

 

 

                     河西学院 2009 届英语系毕业生龚恒洋敬书

                                                 2021 9 22

上一条:优秀校友宋晓平教授回访母校为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何智峰向母校捐赠仪器设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