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母校
那年那时Alumni association

欲言又止

2013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 吴文德

   

                                        

 

还记得第一次站在河西学院门口时的感觉吗?或许我们早已忘记,但是,毕业离别时此生难忘

     
 2009年9月,初到张掖,甘州那么美,花园般的河院格外靓丽!

 

 

    每段路,都是我们的记忆,温柔而又美丽!

 

 

    漫步曲径,风景这边独好……

 

 

 

忙碌的身影依旧浮现在脑海,或步行或单车,奋力追逐我们美好的明天!

 

宁静致远,淡泊明志!

 

 

    银装素裹的河西学院,分外妖娆。

 

 

           
 小树林,驾校,家属楼下的宝马……一段回忆,一片温情……

 

篮球场上的我们,是最幸福的!虽然如今都在祖国的各个角落,但只要想起,便是最飒

 

   

 

    拿起相机,定格美丽,那些时光,值得一生怀念……

 

     欣赏一个城市,不光要看白天,还要看夜晚。还记得这是谁说的吗?

 

 

背起行囊,我们已在路上……

2013年6月,太多的离别,太多的情绪……有一份情,厚重而又美丽,那就是我的大学!老师、同学给了我厚重的记忆,而你给了我真实的美丽!你的陪伴让我不在孤单,青春的路上,因为有你风景更加美好!

总会想起一句话,每一段人生旅程,都会有不一样的风景,大学生活的那些风景,令我陶醉,让我痴迷,而那些回忆将伴随我的一生,愈来愈厚重。九月底,我收到了考试录用通知,通过了面试,参加了工作。如今已工作三月,美好的开端,开启下一段旅程,好好生活,天天向上!

这段风景,我会细细欣赏,这段情,我会慢慢品!

以上照片均为笔者原创

                                    2013届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091班

                      吴文德

笔者个人介绍

 

   吴文德,男,中共党员,1991年出生于临夏。2013年6月毕业于河西学院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所学专业为历史学。2013年9月参加工作。

2014年3月举办的临夏市中小学教师说课竞赛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获得“初中历史学科优胜者”称号;

2014年3月举办的临夏州中小学教师“说课”竞赛活动中获得初中历史组一等奖;

2014年5月举办的临夏市枹罕中学“师德师风”演讲比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4年12月举办的临夏市初中政治、历史、地理、生物优质课竞赛中获得初中历史组第一名;

2015年5月举办的临夏州初中历史优质课竞赛中获得第一名;

2017年2月被临夏州教育局评为“全州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2017年7月参加临夏州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获得初中历史优质课一等奖;

2019年6月参加甘肃省中小学“学科德育精品”(优质课)征集评选活动中本人优质课《亚非拉的崛起》被甘肃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评为三等奖;

2019年3月被临夏市教育局评为临夏市中小学生主题校园辩论赛优秀指导老师;

2020年3月撰写的论文《浅析初中历史课堂小组讨论实效性》在2019年临夏市中小学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课件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2020年9月被临夏市人民政府评为“优秀班主任”荣誉称号。

2013年9月至2021年7月在临夏市枹罕中学(乡村学校)任教。

2021年8月调任北京实验学校教育集团河州中学,担任河州中学教育集团团委书记。

物之成于气,人之成与学。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学习,加强实践,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