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
杰出校友Alumni association
文 洁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08日 10:33  |  查看次数:[]



文洁,女,我校(原张掖师专)化学系81届校友。现任奥维森基因集团总裁,曾任华大基因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总公司战略投资部主任,医学生物学高级工程师、清华大学MBA,致力于基因组科学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成果转化近20年。曾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在SARS(非典)时期,研发出全球第一例SARS体外诊断试剂盒,获得CFDA绿色通道批准后,免费捐赠给各大一线感染综合医院及病区发放用于SARS病人的诊断,为当时疫情的控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2004 917日,文洁博士返校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新型病原体SARS病毒的研究及其主要科学技术》的学术报告,受聘担任我校兼职教授(化学)。

 

上一条:王黎明 下一条:王克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