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总会新闻Alumni association
我校优秀校友讲述心路历程 分享成长感悟——外国语学院校友王杰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9日 18:22  |  查看次数:[]


    64号晚19:30,我校外国语学院2007届优秀校友,现甘肃建设报编辑部主任王杰作了题为“讲述心路历程分享成长感悟”的故事分享会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友间的联系让在校学生对实习就业有清晰的认识树立正确的择业观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故事分享会。

    王杰于2003年考入河西学院,在初入校园之时,一位学长对他的帮助使他懂得河西学院充满温情,他从此怀着希望与抱负,在河西学院逐步实现自己最初的规划。王杰以母校为傲激励我们一定要从自己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就要想清楚自己的目标,并坚持不懈向目标迈进。

毕业后,他致力于西部计划项目,毅然决然的投身新疆地区,为祖国建设西部贡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他新疆哈巴河县教育局支教期间,从最基层、最繁琐的工作、档案资料整理做起,积累了丰富的基层经验和人生阅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务实与苦干

新疆支教回来后,王杰从事了新闻记者、编辑工作,英语专业出身的他在这个行业其实困难重重,专业知识储备不足,记者的提问技巧也不清楚,但他没有放弃。在第一次去灾区采访失败后,王杰几近放弃,但总编对他的鼓励让他重拾信心,一次次的跟去灾区向前辈学习如何采访,如何写稿。就这样,王杰写出了他第一篇新闻稿,并以此篇新闻稿荣获中国企业新闻奖。

在从事新闻行业的这些年,王杰接触过很多人,譬如外国国家领导人总理等,他没有因此而骄傲,而是在一次次成功后将自己沉淀下来,努力补上自己在专业知识的短缺之处。他先后在武汉大学,兰州大学等高校进行学习,并取得优异的成绩,他的每一次向前迈进都在向我们展现青年人该有的斗志与昂扬。

毕业多年后再次回到母校王杰不仅表达了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外而且以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身求学工作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谈感悟讲收获鼓励大家一定要心中有梦想脚下有力量最后王杰勉励同学们一定要坚持学习注重积淀学会感恩不负韶华

    王杰的故事分享朴实生动感悟深刻掌声不断精彩纷呈不仅强化了同学们人生职业规划意识而且通过交流互动更加坚定了他们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广大学子纷纷表示从优秀校友身上学到了很多闪光点表示今后一定要取长补短踏实奋进做新一代的有为大学生

 

上一条:河西学院老师来访上海链家共同探讨校企深入合作 下一条:杰出校友-王兵

关闭